Monday, February 24, 2014

提早投资和复利的好处 | NSP

一个是从24岁开始投资,每个月RM500元。 10年后就不加额了,让投资自己复利。

另外一个是10年后34岁才开始投资每个月RM500元
。 20年后才停止加额。

结果是在53岁时的回报,是一早开始投资的人多了很多很多的回报。 10 倍 VS 2 培。

当然这是算法而已,要达成的人不多哦。但是有信心很恒心那就不是问题了。

24岁要投资RM500每个月也是个难度,但是有心应该没问题(不要买新车,当着供车。哈哈)
要找个10%return per year 的投资,不是很难也不是很易。基金的20年历史来看,预期可以8-12%。。哈哈。。有兴趣就找我。如果对股票有信心也可以在股票里找个复利工具)
必须要自律定时投资10年。。。很考验耐性
要有定力,不可花掉那些钱...

以下是一位网友[ Chan HK]分享的意见。

我想说,最近介绍的股票都轮流暴涨,实在是预料之外。巴菲特曾经说过:买入股票后,就期待它隔天就上涨,是一件愚蠢的动作。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准确预测股价的走势。

那个图表,除了解释投资要趁早,复利的奇迹之外,最重要是必须让投资的理念继续在脑海里强化。

1。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赛,不是百米冲刺。不要期待不合理的报酬。
2。必须要自律。如果你看 15% 的表,从 24 岁开始做工,投资,你到 48 岁才达到第一个百万。但是,如果持续下去,接下来只要 5 年 (53 岁)就能再创造第二个 100 万。复利真正的威力是在后期,所以,你必须忍受前期漫长的等待和强迫自己储蓄。除非,你一开始就有优厚的本钱。
3。投资的资金,在还没达到目标时,不可以动用。花钱容易存钱难。赚了就花的话,那最后还是只能原地踏步。
4。要养成持续不断的定时加额投资,这是让你更快达到财务自主的管道。

如果你真的很自律地投资,即使每月只投资区区的 RM100,都可以达到百万的目标。所以,我对吸烟的朋友都一致强调,吸烟肯定是剥夺你一次百万的机会。
再说回来,要达到 15% 的年回酬难吗?见仁见智吧。

股票其实真的不难懂。说穿了,也不过是加减乘除而已,不需要有超高的数学能力。我能掌握的资料,大家都能掌握,我并没有内幕消息或优先权。我也没有会计的背景。只是我对股票比较痴迷而已,肯花更多的时间去挖掘。

你可以怀疑这个图表计划是否真的会成真,因为我也怀疑过。只不过,我除了怀疑,我还真正地去执行它。不是要 show off 什么的,只是用我本身的真人真事,告诉大家,投资这条路是真的可行的。虽然我投资的项目多样化,包括房产,生意,保险,但是股票还是最容易掌握的。认真而有纪律的去执行,你会发现其实不用 30 年,甚至可以把时间缩减到 5 或10 年,你就可以跳入快速通道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